點選贊助商廣告,協助本站永續發展

點選贊助商廣告,協助本站永續發展

城市指令"宴"及後宮妃子御女術

成吉思汗4的後宮御女術的成果可精煉成一句話: 嗯? 怎麼回事?腰挺不直。









城市指令"宴"詳細說明

每座城市每一回合只能執行一次城市指令"宴"。本回合一旦招開宴會後,即使用君主讓位指令,新君主也不能同一回合招開第二次宴會。

宴會可以邀請妃子或將軍,但宴會上最多八位人員入席。如果已邀請八位妃子參加,那就無多餘席位邀請將軍,反之邀請八位將軍,就不能邀請妃子參加。



邀請一位將軍,費用是100金。都市常備金顯示受邀將軍人數 X 100金後的扣減餘額。


而邀請一位妃子參加,費用是500金。都市常備金顯示受邀妃子人數 X 500金後的扣減餘額。縱使後宮佳麗三千,要夜夜笙歌的前提是國力強大,都市常備金要夠雄厚!!!


邀請時是妃子跟將領一位一位點選再按"參加"。但取消邀請可按著鍵盤上 shift 鈕一次選取多人,再按"不參加"。決定好參加宴會的人後,按下決定鈕招開宴會。


宴會場地依照城市所處的文化圈而不同,點選會面右側的樂隊也會演奏不同的樂曲。妃子跟將軍也穿著各文化圈的服飾及裝扮來參加。


宴會中最重要的是主人的"体力"。不隨政治、戰鬥、智謀的數值高低變化,"体力"固定就是20點
與妃子說話一次消耗兩點,最多連續對話10次。
聽妃子說話一次消耗一點,最多連續聽說話20次。
送妃子禮物一次消耗兩點,最多連續送禮物10次。
跟將軍說話,一次消耗兩點,最多連續對話10次。

如果要結束宴會就按下結束鈕,再選擇"是"。如果都是將軍參加,就直接回到大地圖畫面。但只要有一位后妃參加,結束後,就會轉成宴會後的夜晚寢宮模式。

若宴會後妃子懷孕,在此回合結束後的第四個回合生產前,有三個回合不會出現在宴會名單內。

如果後宮有妃子3人以上,且君主連續三年(18回合)都沒有招開宴會,或者這三年開宴會沒有邀請任一位妃子,會觸發嬪妃相爭的事件。妃子彼此間講話酸溜溜,城市的金錢還會減少。








成吉思汗4 後宮妃子御女術

第三時期的忽必烈汗邀請八位不同文化圈的妃子,親身示範御女術!!


(察必皇后預期只有兩人的宴會的想像圖,但沒想到忽必烈汗多邀請了七位妃子參加。)




宴會一開始,察必皇后超不爽,發難了!!
忽必烈汗大人……您也蠻好色的嘛。



御女術
有時候妃子好感程度會瞬間全滿,有時候翻臉如翻書,那是因為對話選項都亂無章法地點選,並不是每次宴會妃子的個性是隨機亂數決定。在反覆與四大時期七大文化圈所有出場后妃及伊斯蘭商人介紹的妃子共約270多人熱烈地交流後,提出以下御女之術:
  • 同樣文化傾向的后妃,就有相同個性及喜好,只要選擇正確的選項都能將好感程度瞬間全滿!!!!
    農耕 & 畜牧: 說話、聽說話或禮品至少兩次  (難搞個性)或者 妃子沒出考題的話,說話、聽說話或禮品均要五次以上   (傲嬌個性)
    建築:說話
    戰術:說話
    學術:聽說話
    藝術:聽說話
    醫術:聽說話
    武器:禮品
    工藝:禮品
    航海:禮品
  • 中國文化圈的妃子的好感程度都不會一次就全滿,婉轉內斂的文化需要兩次同樣選項來刺激。
  • 因為開新局時妃子提升的好感程度數值會隨機重設,最常發生歐洲地區妃子以前玩可以一次全滿,這次開局確卻每次差一點點就瞬間全滿,需要同樣對話選項再次刺激。
  • 農耕 & 畜牧文化傾向的妃子中會出現一種極端的傲嬌個性! 不論說話、聽說話或送禮品都無動於衷,還要連續五次以上交流後,好感程度才會提升到全滿,而且會出考題考玩家,真拿她沒辦法!!!!
  • 有了御女術心得,還要有快速攻略整理才算完整,四大時期七大文化圈所有出場后妃的整理表如下:

柔情與智慧兼具
有人會覺得一開始就選正確選項不是御女術,根本是爛軟男的討好話術,君主的男子氣概無從發揮。因為寡人就是要將英明神武的印象烙印在妳心坎裡,孤就是佔有慾強,一五一十交代妳今天的行蹤、朕賞賜的珍寶,妳不能臭臉說不要,更不准惡言嫌棄。所以我從個性極端的傲嬌女交手過程中,推導出另一種的御女術。當點下去的選項沒有變化,甚至倒扣好感程度,那就是妃子厭惡此種交流方式。而身為 卐乂Oo霸气ㄟ君主oO乂卍 就是要連續去戳戳戳戳,戳戳戳愛妃厭惡的選項,直到君主自己主動流露真情跟展現智慧,融化妃子高傲的心,瞬間將妃子的好感程度提升到最滿。

厭惡的交流方式:
農耕 & 畜牧: 無 或者 傲嬌女
建築:聽說話
戰術:聽說話
學術:禮物
藝術:禮物
醫術:禮物
武器:說話
工藝:說話
航海:說話


1. 君主隨機說出肉麻話
  • 君主在說話時,話題冷又自我吹噓讓妃子吐槽,但突然講出以下說到心坎裡的肉麻話,任何妃子都會立刻心花怒放

    君主: 妳的美麗連美之女神維納斯都嫉妒呢。
    妃子: 您真會說話……。明知是奉承的話,心裡還是很高興。

    君主: 愛妃……,我沒有一天不想妳。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不能再猶豫了。妳,今晚有時間嗎?
    妃子: 啊,真是個男子漢,太帥了。
  • 妃子抱怨君主個性木頭不會哄人,但君主默默聽妃子說話時,突然蹦出以下說到心坎裡的肉麻話,任何妃子都會立刻心花怒放

    君主: 妳的美麗連美之女神維
    納斯都嫉妒呢。
    妃子: 您真會說話……。明知是奉承的話,心裡還是很高興。

    君主: 愛妃……,我沒有一天不想妳。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我 被妳今夜的美麗陶醉得不能自己。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思念妳 的慾火,好像要把我 的身體燒盡。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不能再猶豫了。妳,今晚有時間嗎?
    妃子: 啊,真是個男子漢,太帥了。
  • 君主送錯禮物還踩到地雷,引爆妃子怒火時,但禮物搭配以下說到心坎裡的肉麻話,任何妃子都會立刻心花怒放

    君主: 看著妳的眼晴不知不覺地被吸引了。我心中的火焰再也不能平靜。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愛妃……,我沒有一天不想妳。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我 被妳今夜的美麗陶醉得不能自己。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思念妳 的慾火,好像要把我 的身體燒盡。
    妃子: 啊,我也……我也想見到您

    君主: 不能再猶豫了。妳,今晚有時間嗎?
    妃子: 啊,真是個男子漢,太帥了。

2. 展現博學多聞
在與妃子交流時 (說話、聽說話及送禮品),各文化圈、各文化傾向的妃子都會突然出考題,尤其是傲嬌個性的妃子一定會出考題。如果答對,好感程度就會瞬間全滿。如果答錯,妃子好感度沒變化,還浪費体力點數。所以被問到問題就快查詢 成吉思汗4 後宮題庫 (全)。另外參與宴會的將軍會隨機跳出來搶答,浪費君主的体力點數。

好感程度全滿了以後,狀態就鎖住了,選任何選項都不會再降低好感度。但可以嘗試連續用一次只消耗一點体力的聽說話來觸發妃子出考題。





於是西蕃僧人的指點「秘密大喜樂禪定」下,忽必烈汗在宴請八位妃子前,已有八面玲瓏的攻略了!!!


察必: 禮品






全皇后:聽說話


卡瑪拉:說話、聽說話或禮品至少兩次











堀內:說話、聽說話或禮品至少兩次











朝勒旗紮露:禮品





和紮露:說話、聽說話或禮品至少兩次











阿尼達:說話





伊莎貝拉:聽說話





有時候電腦隨機的配點,導致好感程度差一點點就全滿。下場宴會再拚一次囉~~


体力耗盡,結束宴會。



宴會後,電腦會隨機安排宴會中好感程度全滿的妃子侍寢。今晚邀請八位,七位好感度全滿,卻只翻了四位妃子的綠頭牌!!!!  侍寢前,妃子對話會透露十大文化之都的功用或蓋建築的技巧,遠方國家的能臣強將,更多時候是情話綿綿。
















這次宴會臨幸後,察必皇后有喜訊傳出!!



--------------------


如果今晚金丹服下後氣血噴張,羊車也跑得勤快,真的一夜御八女後,
就會嗯? 怎麼回事?腰挺不直。






成吉思汗4 是一款開疆闢土,雄才大略的遊戲!! 如果太過於沉迷御女術的話,後期就會變質為後宮嬉戲錄,前線只要委任積極攻擊搶錢、搶糧、搶妃子就好了,K島合成三首詩的名句共警惕之。

笑漸不聞聲漸悄,芙蓉帳暖渡春宵,
但使龍城飛將在,從此君王不早朝。







城市指令"宴"及後宮妃子御女術 城市指令"宴"及後宮妃子御女術 Reviewed by Oscar Yu on 9/27/2018 Rating: 5

沒有留言:

點選贊助商廣告,協助本站永續發展

技術提供:Blogger.